小夜報告
煩啦! 文章就搬到這裡,其餘反正也沒看頭,請到:月光傾城Exblog版
有的時候,"看電影"的心情比劇情啦、演員啦,什麼都更重要吧?絞盡腦汁的列岀2009年看過的電影之後,一邊勾選,一邊把當時看電影的心情啦,背景啦,等等的細節都一一的從回憶中抓了出來。

還有很多沒有列出來的電影,至少現在乖乖的在筆記本裡面躺著,至少我想起來了當時選該片的原因。

j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要過完了!

喔我的天啊!看看我的blog,今年是特別懶惰,還是特別自閉?還是真的過的乏善可陳?整個2009年的entry竟然不超過10篇!

上班的時候,我一邊不斷的簽下”31/12/09”、一邊不可思議的想著,再過一天,其實非常熱鬧的2009年,就要這麼結束了呢,我到底這一年是怎麼過的?

有百分之二十的時間都在國外(意指紐西蘭之外),52週裡面,有12週在國外啊!這些點點滴滴,如果不記下來,是不是很可惜呢?雖然腦子裡面會時不時的出現這種念頭,可是同時又覺得,捨不得把腦子裡面的印象化成實際的言語。因為總是會些微的失真,因為總是會讓人更加惆悵。

於是我決定學一學人家(人家是誰?),列出今年我覺得最重要的幾樣東西。

(是的,這也代表了我的遊記還會再拖 囧 )

就先從書開始吧!(沒有特別順序)

j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荒廢很久了,一時間要重新振作起來,反而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或許開始把遊記好好的貼上來吧?可是事隔三月,沒有了時效性,而旅行的事情,也好像是去年的舊事一般,沒有什麼真實感。其實早就知道自己的懶散跟喜歡拖延,所以一邊旅行的時候,一邊就逼著自己把瑣碎的事情記在筆記上,接下來會慢慢貼上的遊記就是筆記混著自己的記憶而成。

出發之前說了,這次的旅行對我而言會有很重大的意義,現在想想,這句話到底成不成立呢?我想也該得一邊落筆一邊好好檢討。對於未來的方向在旅行之後好像更模糊了,而且常常覺得加倍惶恐,大抵是因為長假之後,現實顯得更刺眼沉重吧。

還是因為區區兩個月的旅行,其實不算旅行呢?更何況,其中有一個多月都是在家當米蟲。

說是旅行,或許我真正想著的是流浪的心情?但是三毛說過,流浪是很辛苦的,一點也不浪漫的,如果心上身上沒有受點折磨,大抵就不會有所體會吧。像我這樣沒有什麼節制、也吃不了苦,說旅行、說backpacking其實是自欺欺人吧!背個沉重的行囊(廢物打包太多,因為還是愛漂亮,所以並不像去山上那樣精簡。)看起來好像很有一回事,也是很隨性的四處走走,根本上說來跟真正的旅行還是差得遠了。嚴格說起來,是郊遊吧,只不過豪氣了一點,飛了四分之一個地球的郊遊。

這次還是玩了不少地方,除了日本,還去了一個星期的大陸,跟菓子玩了五天的台灣,走馬看花也是將不少風景收入了心底。

在家的時候,跟家人朋友的相處,也讓我想了許多。

這篇前言或許可以代表著另一段旅程的開始,我隨著幾個月前的我,從離開紐西蘭開始,一步一步重新檢視自己的腳步、眼界、和心情。

在奧克蘭的那一夜,我想了許多。是不是該錄一段遺言之類的東西呢?可是又覺得急急忙忙的,好像很多話會漏掉、很多事情會忘了交代。可是仔細想想,總比一點東西都沒有留下好多了吧?反反覆覆的,最後還是什麼也沒有做。如果當時的我在日本出了什麼事情,對我的父母朋友都很難交代吧?

在藥局常常會看到某某太太或某某先生死掉了,他們的配偶進來時候的憔悴樣。前幾天跟同事聊天的時候,實習藥師小妹提到,因為她身邊親近的人都沒有過世了的,她覺得自己不懂得應付死亡,如果身邊有人過世的話,她一定不知道該如何自處。

我呢,想的卻不一樣。我很怕死,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對死亡本身的恐懼,也不是死後的未知,而是只要想起身邊的人傷心的模樣,我就會很不捨得。我不想讓我的父母因為我而如此傷心。(朋友的話,會不會有人因為我而傷心無措呢?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我希望自己是留下來dealing with the what's left behind的那個人,而不是一走了之的。

呵呵,我想自己如果不小心遭了事故,一定是個不甘願乖乖去轉世的鬼吧。

所以,怎麼樣讓目前的生活更了無罣礙,讓我身邊的人更能無所顧慮,或許就是我應該努力的目標吧?對於家人我很吝於表達感情,又常常會控制不了脾氣口出惡言,偏偏又不夠坦誠,沒有辦法好好道歉。對於朋友我又有種孩子氣的霸道跟依戀,可是因為在乎反而彆扭,失了我的本意又不知道該如何拿捏,反倒致自己悶悶不樂。

我想成為一個可以依靠的人,可是知道自己的不夠堅強不夠穩定,所以至少應該努力成為一個不會成為他人負擔的人。讓我的家人不會因為我的看似冷血無情而受傷,讓我的朋友不會因為我的反覆無常而嘆氣。

今年的生日我好像沒有留下什麼生日感言、未來努力目標之類的廢話,那麼就用這篇文章來代替吧?

恩欠著老婆們的文章小說接龍等等,我也會努力還債的。至於歌詞啊,看樣子似乎是不需要了,那麼我就狡詐的逃開了去吧。

j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can still remember how I felt the day before I boarded an airplane for the first time (first class! And I spilt the complimentary drink the moment I sat down), how exciting I was, to the point that it was nauseating, and how it seemed like only a trick my parents were trying to pull on me. That was when I was about 7 or 8. There’s world beyond what I knew, and I was awed by the amazing scenery and ancient buildings in China. I also got to see and feel snow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and was secretly hoping one day I can live in a place like that. Even today, even after been stuck on top of the mountain in the blizzard for 22 hours, I still find it romantic to live in a place that snows in winter. The idea of the quietness, the isolation, the loneliness, and the extremity of icy weather still fascinates me.



I remember clearly the first time I got to speak to and surround by people that looked totally like aliens, with light-colour eyeballs and hair, and they understood my English. That was in the States, and I was probably 11. (We joined an organised tour, and 9 out of 10 days we had Chinese food because the average age of our group is about 50. And not only because elderly don’t normally like trying new things, also in America there’s really not a lot of local delicacy to try anyway.) I remember trying to make a conversation with the bus driver on our way to Vegas, and a toddler on Waikiki beach tried to talk to me. The power of being able to make myself understood (which, unfortunately, I am still struggling with every single day!) planted a seed in my heart. I vowed to work and live in another country one day.

j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續上篇,底下會有劇情相關的雷跟溺愛文。

我一開始真的對這幾個演員沒有抱持很大的期望,只是因為是宮藤的編劇,所以知道演員通常表現都會很出乎意料(的搞笑);對嵐我本來只跟松本潤還有櫻井翔比較熟(都出演過我喜歡的漫畫改編的日劇),錦戶亮則停留在"一公升的眼淚"還有"空姐特訓班",其實也沒有很讓我印象深刻的表現;而戶田惠梨香則是我印象中比較喜歡的女優,我也比較偏好這種甜美型的長相(大心),所以對她我是比較有所期待。

看完了整部日劇,不得不說選角真的是太棒了!三個演員的表現都很出色。這部戲很多只有兄妹三人的場景,不管是策劃詐欺、談心、吵架,三個人的螢幕張力很強烈,很具感染性。


j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