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看電影"的心情比劇情啦、演員啦,什麼都更重要吧?絞盡腦汁的列岀2009年看過的電影之後,一邊勾選,一邊把當時看電影的心情啦,背景啦,等等的細節都一一的從回憶中抓了出來。

還有很多沒有列出來的電影,至少現在乖乖的在筆記本裡面躺著,至少我想起來了當時選該片的原因。



district-9-poster.jpg

=District 9。第九禁區。

特效很棒,劇情我非常喜歡,別出心裁又撼動人心。有些人不喜歡這種mockumentry的拍攝手法,我也必須承認,第一次看的時候(是的我去電影院看了兩次),我也不是很習慣,像Blair Witch Project跟Clover Field之類的片子其實我都不怎麼喜歡,劇中的南非腔也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適應。

裡面很多場面、台詞等等都會讓人不舒服。種族歧視的問題這種被炒爛的話題換了一個角度呈現,坦白的讓人不安。因為是以紀錄片方式拍攝,有些地方太真實,特殊化妝也處理的很好(ie,不喜歡噁心場面的人請小心)。

整部片子有種"赤裸裸"的感覺,看似粗糙可是又細膩。簡單來說,這部片子是我今年的首選。喜歡科幻、動作情節的人一定要看,即使對這類型的片子沒有興趣的人,我覺得都該衝著這個特別的題材,給這部片子一個機會。

(持相反意見的人不要擔心,我身邊不喜歡的人可多著呢XD)



Crows_Zero_2_image_10.jpg

= Crows Zero系列。

等於是日本的古惑仔電影,可是卻帥哥滿載啊!帥哥多到很可怕啊!這種主角耍帥的片子本來都只是拿來當消遣的,可是我卻很喜歡,喜歡到登上我的年度排行榜(笑)

我喜歡角色設定,也喜歡拍攝的手法(啊!好多血啊!),打鬥的場面也設計的很漂亮(對我而言)。雖然是帥哥很多的片子,可是重點全部都是男人之間的友誼,男人的羅曼啊,並不是那麼適合女生看的片子,我猜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找很多很多的帥哥吧XD!



my_sisters_keeper.jpg

= My Sister's Keeper。姐姐的守護者。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覺得電影其實比原著好。(我對原著很有偏見啊!)這大概也是唯一一次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我喜歡電影比小說多很多。小說裡面有幾個我喜歡的小地方沒有表現出來,可是我覺得電影刪去的地方無傷大雅,反而把整個故事表現的更完整。

結局方面,電影的其實比較芭樂(催淚用?),也比較不新奇,可是就是比較合理。因為這樣,所以反而比小說的結局更能讓我接受,小說的結局是整本書我最不喜歡的部分啊!

演員也很棒,Cameron Diaz把媽媽的角色扮演的很好,小童星Abigail Breslin(好啦。她也不小了)、爸爸Alec Baldwin,都很出色,演Kate的小女生也很了不起。

這部片子一定會讓人哭個不停的。絕對。即便像我,已經知道劇情了,還是在飛機上哭個不停,鄰座的女生也是。




terminator-salvation-hobot.jpg

=Terminator: Salvation。

這個故事終於它馬的結束了!本來去看的時候,是抱著這種想法的。

Christian Bale雖然是個瘋子,可是不得不否認,他是很有才的演員。John Connor這個亂世的希望,這個背負著很沉重的命運長大的人(媽媽被關進瘋人院,他從懂事開始就在等待末日來臨),他很適合啊!

雖然我並不覺得故事有多動人,而且出了那麼多部,竟然還可以有東西說。最讓人意外的是,這竟然不是垃圾電影啊!很多導鏡的手法我都還蠻喜歡的,很多很多的大爆炸之後,我也高高興興的走出了電影院。

想著,這部陪著我們長大的電影,終於啊!終於走到了終點(?)



x_men_origins_wolverine.jpg

=X-Men Origins: Wolverine

除了Hugh Jackman很帥之外,其實我對電影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 =

不過因為是在台灣看的,而我很少在台灣看電影啊!又是跟好朋友一起看,總覺得地位特別不同呢。






值得一題可是沒有上榜:

Time Traveller's Wife 時光旅人之妻:男主角雖然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可是卻意外的合格。片子拍攝的很可愛又浪漫,雖然也是催淚片啊!小說我非常喜歡,比之小說還是可惜了那麼一點點。

Inglorious Bastards:簡言之,有趣,特別,我很喜歡這種調調的片子,可惜被金剛狼擠掉了(for sentimental reasons only XD)

Avatar:除了場面跟特效之外,我其實無言啊......不過我喜歡原住民在叢林中飛躍的身影,其實可以考慮把武俠小說拍成這種3D電影啊!



*電影部分的總結:

2009年看的片子動作片多過於劇情片,因為劇情片我通常不會去電影院看,我喜歡租DVD回家,窩在房間看。然後因為電腦裡面日劇太多,所以今年完全沒有去租片子來看,想必錯過了很多好片子吧?很多聽說很不錯的好片子,則是因為一想就覺得太沉重,就一點也不想去看呀~~~~ (所以說,我今年真的是青少年mode啊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