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荒廢很久了,一時間要重新振作起來,反而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或許開始把遊記好好的貼上來吧?可是事隔三月,沒有了時效性,而旅行的事情,也好像是去年的舊事一般,沒有什麼真實感。其實早就知道自己的懶散跟喜歡拖延,所以一邊旅行的時候,一邊就逼著自己把瑣碎的事情記在筆記上,接下來會慢慢貼上的遊記就是筆記混著自己的記憶而成。

出發之前說了,這次的旅行對我而言會有很重大的意義,現在想想,這句話到底成不成立呢?我想也該得一邊落筆一邊好好檢討。對於未來的方向在旅行之後好像更模糊了,而且常常覺得加倍惶恐,大抵是因為長假之後,現實顯得更刺眼沉重吧。

還是因為區區兩個月的旅行,其實不算旅行呢?更何況,其中有一個多月都是在家當米蟲。

說是旅行,或許我真正想著的是流浪的心情?但是三毛說過,流浪是很辛苦的,一點也不浪漫的,如果心上身上沒有受點折磨,大抵就不會有所體會吧。像我這樣沒有什麼節制、也吃不了苦,說旅行、說backpacking其實是自欺欺人吧!背個沉重的行囊(廢物打包太多,因為還是愛漂亮,所以並不像去山上那樣精簡。)看起來好像很有一回事,也是很隨性的四處走走,根本上說來跟真正的旅行還是差得遠了。嚴格說起來,是郊遊吧,只不過豪氣了一點,飛了四分之一個地球的郊遊。

這次還是玩了不少地方,除了日本,還去了一個星期的大陸,跟菓子玩了五天的台灣,走馬看花也是將不少風景收入了心底。

在家的時候,跟家人朋友的相處,也讓我想了許多。

這篇前言或許可以代表著另一段旅程的開始,我隨著幾個月前的我,從離開紐西蘭開始,一步一步重新檢視自己的腳步、眼界、和心情。

在奧克蘭的那一夜,我想了許多。是不是該錄一段遺言之類的東西呢?可是又覺得急急忙忙的,好像很多話會漏掉、很多事情會忘了交代。可是仔細想想,總比一點東西都沒有留下好多了吧?反反覆覆的,最後還是什麼也沒有做。如果當時的我在日本出了什麼事情,對我的父母朋友都很難交代吧?

在藥局常常會看到某某太太或某某先生死掉了,他們的配偶進來時候的憔悴樣。前幾天跟同事聊天的時候,實習藥師小妹提到,因為她身邊親近的人都沒有過世了的,她覺得自己不懂得應付死亡,如果身邊有人過世的話,她一定不知道該如何自處。

我呢,想的卻不一樣。我很怕死,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對死亡本身的恐懼,也不是死後的未知,而是只要想起身邊的人傷心的模樣,我就會很不捨得。我不想讓我的父母因為我而如此傷心。(朋友的話,會不會有人因為我而傷心無措呢?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我希望自己是留下來dealing with the what's left behind的那個人,而不是一走了之的。

呵呵,我想自己如果不小心遭了事故,一定是個不甘願乖乖去轉世的鬼吧。

所以,怎麼樣讓目前的生活更了無罣礙,讓我身邊的人更能無所顧慮,或許就是我應該努力的目標吧?對於家人我很吝於表達感情,又常常會控制不了脾氣口出惡言,偏偏又不夠坦誠,沒有辦法好好道歉。對於朋友我又有種孩子氣的霸道跟依戀,可是因為在乎反而彆扭,失了我的本意又不知道該如何拿捏,反倒致自己悶悶不樂。

我想成為一個可以依靠的人,可是知道自己的不夠堅強不夠穩定,所以至少應該努力成為一個不會成為他人負擔的人。讓我的家人不會因為我的看似冷血無情而受傷,讓我的朋友不會因為我的反覆無常而嘆氣。

今年的生日我好像沒有留下什麼生日感言、未來努力目標之類的廢話,那麼就用這篇文章來代替吧?

恩欠著老婆們的文章小說接龍等等,我也會努力還債的。至於歌詞啊,看樣子似乎是不需要了,那麼我就狡詐的逃開了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